网站首页     诗词园地     书刊编辑     理论研究     学术交流     专业培训     国际合作     咨询服务     经典展厅     当代名家     艺术资讯  
 
北京时间
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咨询服务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拍卖公司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19 11:08:35 查看次数:4595

 

北京万隆拍卖有限公司

    简 介 :北京万隆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注册的综合性拍卖公司,也是中国境内第一批具备国家一、二、三类文物拍卖资质的拍卖企业。公司业务以艺术品拍卖为主,同时也开展不动产、动产、无形资产、公物等项目的拍卖业务,是一家规范化管理,专业化经营,国际化接轨的综合性拍卖企业。 1986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在中国内地中断30年的拍卖行业开始恢复,特别是199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颁布以来,拍卖行业进入规范发展时期。在这种背景下,万隆拍卖公司伴随着难得的历史机遇,横空出世。公司成立初期,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社会资源,促进了公司的蓬勃发展,公司经营一度行业领先。 2004年开始,我国的拍卖行业全面对外开放,拍卖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为了跟随时代步伐,适应市场变化,迎接新的挑战,从2006年开始,公司从战略管理到市场经营都进行了全面调整。董事会聘请具有多年经验的专业管理人员,引进行业先进管理理念,规范企业管理,提高员工业务水平,打造企业良好形象,为企业继续快速发展铺平了道路。调整后的万隆公司,继续发挥良好的社会资源、人力资源以及资质优势,以客户为上帝,以诚信为灵魂,以严谨为准则,以文化为基础,为广大客户和各阶层艺术爱好者、收藏家建立了一个完善的交流平台,同时为社会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建立了良好的社会公信力。在即将迎来公司发展十周年庆典之际,公司将继续秉承“以诚为本,厚德载物”的原则,依托良好的信誉和文化底蕴,规范经营,一如既往,把握时代发展脉搏,迎接公司辉煌的明天!万隆兴事 万事兴隆 ★ 公司经营理念:以诚为本,厚德载物。 ★ 公司目标定位:规范化管理,专业化经营,国际化接轨。 ★ 经营范围:艺术品拍卖,包括书画、瓷玉珍玩(包括铜器、杂项等)、古籍善本等等;有形资产拍卖,包括房地产、车辆、其他物资等;无形资产拍卖,包括股权、债权、知识产权等;公物拍卖,包括国家罚没物资、法院裁决资产等;企业破产、改制重组中的资产及抵押资产、库存积压物资等拍卖;销售珠宝、首饰、日用品、服装、电子产品;经济贸易咨询等国家政策允许的文化交流活动。 ★ 人员构成:公司的专业人员有:文物界顶级专家、国家注册拍卖师、机动车估价师、艺术品鉴定师、会计师、统计师以及经验丰富的从业资格业务人员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于2005年7月1日正式成立。依托中国保利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产业链条以及前瞻性的战略发展思路,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从成立之初便确定了冲击国际顶级拍卖企业的目标和思路。北京保利以拍卖中国古董、中国现当代油画及艺术品、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古代书画等为主要拍卖项目。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2005年11月,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大型拍卖会。徐悲鸿、吴昌硕、林风眠、李可染、吴冠中等诸多中国画坛领军人物的宏幅巨制皆名列其中。吴冠中《鹦鹉天堂》以3025万元的成交价创吴冠中作品的最高成交纪录;黄胄的巨幅作品《丰收图》以1595万元成交,从而使黄胄跻身作品超千万的画家行列。首场拍卖所取得的5.6亿元的成交额,也使北京保利一跃跻身于国内顶级拍卖企业之列。

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
 
    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于一九九四年一月,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注册的大型综合性拍卖企业,是首批被国家文物局获准拍卖一、二、三类文物的拍卖企业。
翰海公司现为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术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从2002年起,连续三届被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授予行业最高资质的“AAA”级拍卖企业、连续4年被北京市工商管理局认定为“守信企业”。
    翰海公司还曾多次获得各级政府及管理部门的表彰:2000年荣获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北京市“模范集体”称号;曾多次获得国家税务部门颁发的“先进纳税人”荣誉称号。翰海公司董事长温桂华女士被推选为中国共产党“十六大”、“十七大”代表。
    翰海公司自2005年起连续3年进入北京市地税局“千强”纳税企业。1994年以来,十五年间翰海公司共上缴国家利税过亿元。
    翰海公司是国内成立最早的拍卖企业之一,以从事文物艺术品拍卖经营活动为主,旨在通过拍卖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提高中国艺术品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影响,为海内外收藏家和团体提供一个物畅其流、物尽其用的高层次、高质量的文化交流空间。翰海公司本身拥有多位资深文物艺术品的专业人员,以雄厚的人才优势,严谨的拍品审鉴态度和畅通的客户网络,一直受到收藏界和投资人士的认同。
    自1994年成立至今十五年来,翰海公司以自身的综合实力,规范操作、经营业绩、企业信誉及品牌形象,已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国内外拍卖行业一致认同、海内外客户信赖的拍卖企业。翰海公司先后成功举办了数十届大规模、高档次、按国际标准组织运作的文物艺术品拍卖活动,并举办过65期中小型大众收藏拍卖会,专场超过200个。
    文物艺术品拍卖项目涵盖:中国书画、油画、瓷器玉器、竹木牙角、古典家具、古籍碑帖、邮票钱币等,并创造性地开设了专业性很强的拍卖项目,如“书法专场”、“鼻烟壶专场”、“玉器专场”、“文房专场”、“木器专场”、“金铜佛像”等,并曾多次接受海外藏家委托,举办海外回流文物艺术品专场或专题拍卖会。
    十五年来,翰海公司所投拍的文物艺术品,已在国内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份额中占有绝对优势,拍品数量总计超过30万件,拍卖交易额总计超过75亿元人民币,拍卖成交率总体高达80%以上,其中优秀文物艺术品所占比例超过30%,国家认定的一、二级文物珍品占10%左右。
    自从北京故宫博物院率先在翰海1995年秋季拍卖会上,以1980万元重金竞得并收藏了北宋张先《十咏图》手卷之后,许多重要文物被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图书馆、北京首都博物馆、北京印刷博物馆、保利艺术博物馆、北京大学图书馆、各企业博物馆、私人博物馆以及收藏家个人收藏。2004年6月以企业博物馆为代表的南京长风堂博物馆以6930万元重金购得了《陆俨少杜甫诗意百开册》,不仅创下了中国书画拍卖的世界纪录,也创下了国内博物馆收藏的历史最高纪录。这标志着翰海公司的经营实力不仅得到国家收藏机构广泛认同,而且得到购藏企业和收藏个人的普遍认可。
    翰海公司接受各种拍卖标的的委托,常年面向海内外征集拍卖品。每年举办春秋两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逢单月举行中小型艺术品拍卖会。
    翰海公司同时是首批被全国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的拍卖机构之一,几年来,翰海为外省市及北京市人民法院系统举办资产处置拍卖会数十场,总成交额数亿元人民币。本公司在北京市高法拍卖机构年度评比中名列前茅,满意率为100%。翰海公司以自身的综合实力,规范操作、经营业绩、周到服务、企业信誉及品牌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信赖。
    竭诚欢迎海内外各界人士、各类机构委托拍卖,参与竞买。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是中国内地最早以经营中国文物艺术品为主的综合性拍卖公司。经过十多年的探索与发展,中国嘉德已成功举办了三百多场文物艺术品拍卖会,拍品总数达二十多万件。每年定期举办春季、秋季大型拍卖会,以及“嘉德四季”季度拍卖会。常设拍卖项目包括: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油画雕塑、当代艺术、影像艺术、古籍善本、碑帖法书、邮品、钱币、铜镜、珠宝翡翠、钟表等门类。
  在中国嘉德拍卖会上,众多稀世艺术珍品的成交价格突破了中国或世界拍卖成交纪录,亦有国宝级的珍品如“翁氏藏书”、“宋徽宗写生珍禽图”、“唐摹怀素食鱼帖”、“宋高宗手书养生论”、“朱熹春雨帖”和“出师颂”等重要文物艺术品,通过中国嘉德的努力,或从海外回归,或从民间显露,被重要文博机构收藏。同时,各项目不断有突破区域性以及世界性艺术品拍卖成交最高纪录,如古代艺术部分的“清乾隆钦定补刻端石兰亭图帖缂丝全卷”、《赤壁图》、“清乾隆粉彩开光八仙过海图盘口瓶”,当代艺术部门的油画《毛主席视察广东农村》、《在新时代——亚当夏娃的启示》、《黄河颂》以及多项邮品钱币珍品均创造了各项目的历史最高价。
  中国嘉德始终追求专业化服务,遵守行业规则,倡导规范自律,积极配合政府管理部门研究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发展方向,先后参与并促进了诸如境内民间珍贵文物“定向拍卖”、“海外回流文物复出境”和“拍卖行业规范”等系列政策法规的出台,赢得了行业内外的支持和信赖。
  中国嘉德首批并连续被评为中国拍卖企业级最高资质,并被政府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授予守信企业称号。

上一条: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下一条:中国八大美院院长简介
相关文章
 建行私人银行“尝鲜”艺术品投资 2009-07-31 15:06:42
 中国策展人:为三餐而忧 艺术市场的尴尬角色 2009-07-31 15:03:27
 汉族 2013-01-16 09:22:10
 新资源 新变化 新视野 2009秋拍市场热点频现 2009-12-08 09:49:13
 门巴族 2013-01-11 11:02:53
 塔塔尔族 2013-01-11 10:43:20
 德昂族 2013-01-11 10:24:53
 频繁换手价格走低 书画拍品成交背后看“旧账” 2009-11-12 16:45:27
文章评论
现在有9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赞助商链接
  最新更新  
 汉族
 基诺族
 珞巴族
 门巴族
 赫哲族
 鄂伦春族
 独龙族
 塔塔尔族
 京族
 裕固族
 保安族
 德昂族
 鄂温克族
 俄罗斯
 乌孜别克族
  阅读排行  
 土族
 藏族
 黎族
 中国八大美院院长简介
 布依族
 维吾尔族
 彝族
 傈僳族
 各省市文联主席
 畲族
 各省市画院院长
 拍卖公司简介
 基诺族
 白族
 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名单

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书画艺术网 | 世界胡氏宗亲网 | 中外新闻网 | 国家民委 | 中国民族书法美术网 | 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 | 雅昌艺术网 | 课程导报 | 书行天下 | 中国民族书画旅游网 | 华人频道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民族
     书画艺术研究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C) 2009-2015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民族书画艺术研究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2024, 版权所有www.mzwh.org. 联系邮箱: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