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诗词园地     书刊编辑     理论研究     学术交流     专业培训     国际合作     咨询服务     经典展厅     当代名家     艺术资讯  
 
北京时间
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咨询服务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双节过后:关注2009全球艺术品收藏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09-10-10 10:15:30 查看次数:2285

双节过后:关注2009全球艺术品收藏论坛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在这喜庆的节日之后,中央美院美术馆将于10月10日迎来2009全球艺术品收藏论坛的开幕式。本次论坛由闭门会议、 公共论坛、碰撞艺术展三个部分构成。论坛地点设在北京华彬大厦华彬中心、 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和 798艺术区。论坛将于2009年10月10日 在北京华彬大厦开幕,同一天晚上8点 碰撞艺术展将在中央美院美术馆开幕,这次论坛由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会 、华彬集团、英国战略对话研究院(ISD)共同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北京红星画廊承办。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文化事业的飞速发展,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今年,"全球艺术品收藏论坛"(Global Collecting Forum)也将第一次走出西方文化中心--欧洲,移址北京。
  论坛肇始于英国,其核心是由英国"战略对话研究院"(Institute of Strategic Dialogue,简称ISD)创设的"全球化背景下的艺术"(The Arts in the Global Society)主题论坛,邀请全球最顶级的收藏家、艺术基金会、艺术捐助人或机构、美术馆与博物馆的策展人或馆长、艺术院校院长、知名专家等收藏界顶尖人物,以及与艺术品生产、收藏有关的政府机构首脑参与。
  这个一年一度的论坛始于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会址均设在伦敦市中心距白金汉宫不到200米的一座18世纪建造的斯宾塞宫(Spencer House)中举行。
  该论坛是全球唯一的艺术品收藏峰会,也是5年来最有影响力的全球峰会之一。该论坛一直坚持高端的原则,与会者均为世界收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权威人物。尽管论坛"闭门会议"的性质强调了其私密原则--甚至任何与会者的发言被会议报告引用时都不提及姓名,但由于与会者在业界的特殊地位,论坛仍不可避免地对全球艺术品市场的走势产生干预,是全球收藏界公认的市场风向标。
  闭门会议议题
  总主题:全球化背景下的艺术(The Arts in the Global Society)
  总副题:直面金融风暴的博物馆和收藏家:中西方对话
  Museums and Collectors in Today's Turbulent World:
  A Dialogue between East and West
   议题一:中国(当代)艺术市场:泡沫的破裂?还是国际艺术格局中新崛起的力量?
  讨论方向1
  当今中国艺术收藏系统的状况如何?
  谁是中国新兴的收藏家,他们的收藏价值观如何?
  西方是如何理解中国收藏家及其收藏的?
  收藏家在当代艺术发展中起到什么推动作用?
  议题二:欧洲、美国和俄罗斯:经济萧条对艺术市场的冲击
  讨论方向2
  博物馆、收藏家、画廊和艺术家:从当前的经济形势中汲取的经验和教训 是什么?
  艺术界:应对动荡的艺术市场所采用的策略是什么?
  中国的收藏家及机构:为何很少涉及西方艺术品的购买?
  博物馆:能否在下跌的艺术品价格中受益?
  议题三:全球化时代:中国的博物馆和艺术机构
  讨论方向3
  西方世界所陌生的众多中国博物馆及艺术机构?
  中国博物馆与艺术机构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和提高声誉?
  互联网时代的博物馆:一个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
  议题四:亚洲与世界:推动文化交流
  讨论方向4
  中国的博物馆、策展人、画廊和艺术评论家:如何与世界加强互动?
  海湾国家的艺术发展:全球化的视野和合作。
  大型的艺术展览:文化外交的重要手段?
  公共论坛
  11日上午公共论坛中央美院
  时间: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09:30-12:00
  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
  主办: 1、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
  2、英国战略对话研究院
  3、华彬集团
  协办: 1、中央美术学院
  2、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3、红星画廊
  主题:公共收藏的现在与未来
  四个主要议题: 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美术博物馆收藏的应对策略
  美术博物馆针对当代艺术收藏的标准与判定
  全球化时代美术博物馆的资源整合与展览合作
  建立新机制,美术博物馆、艺术基金会、艺术捐助的聚合力
  11日下午公共论坛798艺术区
  时间: 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14:30-16:30
  主办: 1、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会
  2、英国战略对话研究院(ISD)
  3、华彬集团
  协办: 1、北京白盒子艺术馆
  2、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3、北京红星画廊
  主题:直面金融风暴的私人收藏与艺术市场
  四个主要议题: 艺术市场从当前经济形势中所汲取的经验与教训
  私人收藏和画廊应对动荡的艺术市场所采用的策略
  私人收藏家的公共使命
  私人收藏对当代艺术的推动与扶持
来源 :中央美术学院

上一条:杭城首场春拍有点热 国内书画市场回暖迹象已清晰
下一条:古玩市场扫描之华东
相关文章
 普米族 2012-12-21 10:24:50
 中久富莱首推“当代艺术匿名拍卖专场” 2009-07-20 10:39:53
 毛南族 2012-12-21 10:12:49
 新邮崩盘跳水最高跌去七成 老邮逆势回升 2009-10-27 12:52:58
 单色釉成瓷器投资新热点 成交额达13亿港元 2009-10-27 12:47:09
 撒拉族 2012-12-14 10:03:18
 达斡尔族 2012-12-14 09:45:52
 艺术品秋拍3看门道 书画投资:细节决定成败 2009-10-20 14:53:40
文章评论
现在有1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赞助商链接
  最新更新  
 汉族
 基诺族
 珞巴族
 门巴族
 赫哲族
 鄂伦春族
 独龙族
 塔塔尔族
 京族
 裕固族
 保安族
 德昂族
 鄂温克族
 俄罗斯
 乌孜别克族
  阅读排行  
 土族
 藏族
 黎族
 中国八大美院院长简介
 布依族
 维吾尔族
 彝族
 傈僳族
 各省市文联主席
 畲族
 各省市画院院长
 拍卖公司简介
 基诺族
 白族
 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名单

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书画艺术网 | 世界胡氏宗亲网 | 中外新闻网 | 国家民委 | 中国民族书法美术网 | 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 | 雅昌艺术网 | 课程导报 | 书行天下 | 中国民族书画旅游网 | 华人频道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民族
     书画艺术研究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C) 2009-2015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民族书画艺术研究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2024, 版权所有www.mzwh.org. 联系邮箱: 在线QQ: